写到提不动笔吧
头像cr.each0701
背景cr.鸦月Mota

  Triste  

【橘农】后来的我们

#现背短打文学,衍生向

#取材《限定的记忆》

#推荐BGM:任然—《后继者》

#12月快乐

 

 

00

 

“回忆我们共同走过的曲折,是那些带我们来到了这一刻。”

 

 

 

 

01

 

“来,彦俊,最后一次采访了。”

 

 

导演组安置好仪器,朝着不远处背手而立的人招了招手。

 

 

林彦俊匆匆合上手机,微信界面停留在陈立农几天前发来的一句晚安,然后上滑露出两人自拍的锁屏,不是什么精修的神仙合照,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搞怪大头贴,背景是北京的大别墅。

 

 

对着一旁的镜子理了理精心打造的发型,林彦俊眯眼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若无其事地将一个月前定制的情侣表隐秘在拉长的袖口之下。

 

 

 

 

02

 

“农农啊,其实对我来说,他真的有点太早熟了.”

 

 

林彦俊一动不动地望着镜头,膝盖上交叉的双手不自觉地捏紧,骨节响动的声音被讲话声自然地盖过。

 

 

他至今还记得陈立农在某个大厂的夜晚抱着自己说着那些所谓的安慰,那时的小孩脸颊还是纯真的婴儿肥,而那些明明心知肚明的大道理从他口中说出却只让林彦俊觉得心脏的钝痛更深。

 

 

他不在乎流言蜚语,却不料小了自己五岁的孩子能背负着同样不堪的骂名在寒冬里回抱同样遍体鳞伤的自己。

 

 

03

 

“我很怕就是有一天,他会觉得我非常幼稚。”

 

 

林彦俊放空地看着制作组身后放大的团综logo,莫名其妙地想起小孩曾经倚在化妆台边看着自己逛着某宝玩具页面时,半打趣地吐槽了句“阿俊你好幼稚哦”,然后自顾自笑得蹲在地上不肯起来。

 

 

可其实这是陈立农几天前才提过的小时候喜欢却得不到的心爱玩具。

 

他知道,陈立农从小都很懂事,单亲家庭的特殊环境让他学会了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察言观色,一举一动都已经习惯了小心翼翼。

 

 

可他成长得太快,快到林彦俊都来不及呼唤一句,

 

 

“请你等等我啊。”

 

 

 

 

04

 

“我发现他已经不再喜欢旺仔牛奶了。”

 

 

 

 

大半个月前合体的时候,林彦俊陪着陈立农去了趟超市。

 

 

“长靖说要买点咖喱,坤坤说要买点蛋,还有什么来着,哦,正正哥说要鸡胸肉......”

 

 

陈立农推着小推车一路跑的欢快,林彦俊也只乐得自在地跟在他的身后,笑眯眯看着小孩脱离偶像和歌手的身份难得放飞自我。

 

 

“不买点旺仔牛奶吗?”

 

 

漫步间路过奶制品专柜,林彦俊顺手拿起罐旺仔牛奶,外壳上依旧是那个傻呼呼说着“再看,再看,就把我喝掉”的大眼仔。

 

 

 

“啊,我已经很久不喝了耶,Andy哥说喝多了要长胖,上镜不好看。”

 

 

前方一米八几的大男孩笑嘻嘻地回过头,购物车里明晃晃躺着的是一整箱的黑咖啡。

 

 

 

 
暗了林彦俊的眸光。
 

明明只隔着几步的距离,林彦俊却觉得自己仿若所爱隔山海。

 

 

 

可这山海,不可平。

 

 

 

 

 

05

 

“彦俊,毕业快乐。”

 

 

总导演亲自将林彦俊送上了车,站在路边颇有些不舍地挥了挥手。

 

 

看着后视镜中逐渐缩小至不见的黑影,林彦俊蓦地感觉有些难以言喻的心酸。

 

 

那个心心念念了548天的时代,终究只盛开在了起点。

 

 

那他和陈立农的这场白日焰火,是不是也该落幕了。

 

 

 

 

06

 

手机的特殊提示音响起。

 

 

那个始终置顶的聊天记录旁终于挂上了久违的红色图标。

 

 

 

林彦俊颤抖着手划开,那些错落的回忆终于跨越山海追寻而来,堆积成一张不过3k的照片。

 

 

林彦俊只一眼便落了泪。

 

 

 

 

 

照片里,他放在心尖上的小孩梳着乖巧的瓜皮头,捧着一罐旺仔牛奶冲着镜头笑得明媚而干净。

 

 

再下面是一条5s的语音。

 

 

 

林彦俊抖着手将音量开到最大,小孩软软糯糯的声音就这样从声筒里细碎流出,猝不及防地跌落在林彦俊的心海,掀起久违的轩然大波。

 

 

 

 

“林彦俊,我还是喜欢旺仔牛奶。”

 

 

 

“就像时至今日,我依然爱你。”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ste | Powered by LOFTER